尝试Mac中

N年前magico就想把我拉入果粉阵营,他终于成功了,前天拿到了订购的MBA,4G内存,256G的ssd。 现在开发环境切换到了Mac下。 在家工作时,把MBA合上,接上24寸显示器,用无线键盘和trackpad。Windows下的开发用远程桌面登陆到原先的台式机上做。

使用过程中反倒是遇到些小问题让我不太爽

  1. Mac版的Evernote快捷键不如windows版本丰富,比如在windows下按Ctrl+Shift+D可以插入当前时间,mac版本就没有对应的功能
  2. Mac下浏览器现实的自己确实很漂亮,无论怎么缩放显示的也都很好,不像windows下一旦缩放,字体常常感觉别扭, 但可能也正是为了字体显示好看的关系,小字体的清晰度感觉不如windows
  3. 用远程桌面登陆Windows,因为mac的操作使用了大量快捷键,造成很多快捷键在windows远程桌面不能用,比如激活中文输入法,原先在visual studio下的不少快捷键的功能现在也需要用trackpad实现
  4. Google拼音没有mac版
  5. Mac下的窗口最大化和windows下不一样,而且没有默认快捷键
  6. 稍微多做点事,mba的风扇狂响,赛过了旁边的老T61.
magico原先强调的革命性人机交互还没完全体会到,可能是因为还不太熟悉,不过也确实体会到一些甜头。
  1. trackpad功能感觉还是比较爽,用它来缩放浏览器页面,前进后退,切换任务都感觉很舒服
  2. 一些快捷键的设计确实比较方便,比如隐藏所有其他窗口的快捷键
  3. mac笔记本和键盘,trackpad看着确实简单清爽

现在觉得的很多不方便大概是因为还没有熟悉的原因,以后如果有啥新的体会再和大家分享。

《尝试Mac中》上有11条评论

  1. 晕, 买个mba算啥显摆,等回头买几只宇宙飞船组个舰队的时候正式显摆一下 :em50:

    现在离职了,终于有时间更新博客了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