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astmaster

机缘巧合,1个月前开始参加珠海Toastmaster最早的俱乐部TMC的活动,观察了半个月后正式加入。 感觉Toastmaster很不一般,很值得做企业或做公益组织的去研究学习。 Toastmaster是个全球性NGO组织,从1924年在美国发起,现在有几十万会员,只有全球主席一人拿薪水,其他都是志愿者。 而全球主席和各分区主席都是选举产生,每半年轮换。 这个组织还在不断壮大中,光是珠海就有4个俱乐部。

曾听一个企业家说, 最好的管理是用制度管理人。而Toastmaster把这一点发挥到了近乎极致。 所有的人,包括管理人员,都在不停变动,而这个组织则稳步发展壮大, 靠的就是他设计的非常巧妙的制度机制。 我还在详细捉摸中,越捉摸越感觉整套机制的设计充满了智慧。等彻底想明白了和大家分享,今天太晚先睡了 :)。

《Toastmaster》上有4条评论

  1. 每周四晚上7:30PM, 在湾仔沙的学多啲大楼501室。你加如珠海英语演讲群(62694296)吧,每次聚会的日程表会提前公布.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