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进一步了解阳光志愿者,请访问http://ygclub.org/.
作者: oldmonk
开了个新的blog – 天下味
自己和老婆都爱好旅游,且都是贪图口腹之欲的人,每去一个地方都到处去找当地的特色菜品。不能去旅游的时候就常在一起回味各自吃过的好吃的,也算是另一种美食旅行。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,生怕过去的美味在脑海中渐渐淡忘,于是建立新的blog – 天下味,把在路上吃过喝过的记下来,为自己做个记录,也和大家分享。
这个想法由来已久,域名也申请了近一年,今天才开始真正写,希望可以坚持下去。
收到了高阳国际马拉松的成绩单
今年2月参加了高阳国际马拉松,昨天来到韩国终于看到了自己的成绩单。
信封:
成绩单在一个透明塑料夹里, 下面就是拿出成绩单后的塑料夹:
下面就是成绩单了:
5267是我的号码,项目是男子10Km,用时记录了两个,一个是net time(穿过出发点后开始计时),另一个是gun time( 从发令枪响开始计时)。
580是在参加男子10Km的1427人中的排名。 参加男子10Km的人中,总共515个处于30-40年龄段,在其中排名第246.
当时的温度是6.4摄氏度,风速0.8米每秒, 湿度67%.
古北口长城客栈招工作人员一名
在古北口长城附近新建一客栈,距离北京140公里,正在草创期间,招聘工作人员一名。要求热爱长城文化,热爱生活,善于与人沟通协作,为人踏实,有工作热情,有背包徒步经验及懂英语者优先,包食宿。 欢迎大家推荐转发,有意者请发邮件至[email protected].
北京车展归来
昨天和wd一起去看了车展,早晨7:00出发,7:30到wd住处一起早饭。8:00出发,8:45到车展停车场。之后排队坐摆渡车,到了展馆排队过安检,之后再排队检票,等到看上车已经是9:40。
观众们都拿着长枪短炮,都是来拍车模的,我也不能免俗,瞪大了眼睛找美女。 吉利,奇瑞展台的模特不咋样,wd说国产车的模特都不够档次,我们去看奔驰宝马的模特去。等真的看到奔驰的模特,wd咂摸咂摸嘴:“老外的眼光好特别“。
唯一看到个还不错的模特是阿斯顿马丁的:
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,任何资讯坐在家里就可以了解个底掉,车展的功用也就只剩下了车模秀了。 车展至少还有良莠不齐的车模,不知上海的那个大展览会有啥可看。
奇怪的网页编码错误
前一阵一个中文网站换了服务器, 昨天有人反映页面都是乱码,需要手动改变encoding才可以。赶紧看了一下, 确实如此, 用Chrome, Firefox, IE都是乱码。而且手动切换encoding后再按Ctrl+F5又变回乱码。查看网页源代码, 发现编码方式如下
<meta http-equiv="Content-Type" content="text/html; charset=gb2312">
完全看不出任何错误。 用Firefox的插件Live HTTP Headers查看HTTP头信息,发现从服务器发过来的HTTP头里赫然包含着chartset=utf-8的信息。 到服务器上查看apache配置文件,发现下面一句:
AddDefaultCharset UTF-8
把这一句注释掉后重启服务器,一切正常了。
韩国的“刁民”
第一次去韩国政府机关办事的时候,赶上网络故障,不能办理。负责官员赶紧出来致歉,并告诉大家,在另一个政府机关网络是正常的,可以办理相关手续,他们会派出车辆送大家过去。 结果其他人嫌麻烦,只有我和老婆搭车去了。在那边很顺利办完后出来,发现那个司机还在等着送我们回去。后来又有数次和韩国政府机关打交道的机会,都给我留下了礼貌,亲切,高效的印象。
一次和韩国朋友吃饭时,就不由称赞了一下韩国政府,没想到他非常不以为然。他说韩国政府很差,韩国政府感动我的事例,在他看来都是政府理所应当要做到的,甚至应该做得更好。 感觉他对政府太苛刻,太“刁民”了点。 后来发现韩国人这样的“刁民”居然还不少,在我住的小区里就有大把。
在小区里看到第一个刁难政府的事,是4年前在小区里看到的示威征集的宣传横幅,原来是小区里的人不满意政府没有把地铁修到小区附近,要去政府门口示威抗议,号召大家一起参加,管饭。这个小区类似于通县郊区的位置,附近也没啥商业中心,虽说附近规划了一些商厦,但都还没影。已经通了七八个公共汽车线路,交通相当方便,有车可1小时直达汉城市中心,最近地铁站坐车半小时可达,从小区坐公共汽车倒地铁,公共汽车的费用在乘坐地铁时会被完全减免,地铁倒公车亦然。 就这样居民们还不满意,居然要求政府给修地铁, 我实在觉得这个要求太过分,不是太看好他们的诉求。
去年小区后门的路拓宽成双向六车道,原先在后门旁边的公共汽车站搬到了距离大门40米左右的地方,结果没几天就在电梯上看到号召大家抗议的公开信。 倒不是号召去游行示威,而是号召大家去政府网站上去投诉。老婆感觉有点太离谱,只不过是比原先远了三十来米而已,就没响应。没想到两天后散步时遇到一个大姐,问有没有去政府网站投诉,老婆老实告知:没。大姐颇着急,鼓动老婆赶紧投诉,老婆借口说自己只去前门坐车,对后门的公车站关心不大。结果大姐宣讲了一番做公民的大道理,告知不能自扫门前雪,也要管管他人的瓦上霜。
前一阵又在电梯看到个公开信,又是号召大家向政府抗议,抗议的对象居然是小区旁边的一个军事基地。说军事基地本来规划要搬迁,但迟迟不搬,训练时的枪声扰民,影响附近小学上课。 我们小区距离三八线7-8公里左右,有个军事基地照理说很正常,可就有“刁民”不顾军民鱼水情,要轰走人民子弟兵。
当时看见这些抗议,都感觉他们太刁民,太给政府添乱了,现在回想起来,感觉可能不是他们太刁民,而可能是我已经被教育的太顺民了。尽管还没顺到倪大姐那样决不给政府添乱,尽管也渴望民主,但深植在骨子里的顺民教育的烙印已经很难磨灭。
韩国已经实现民主20多年,尽管民主在韩国还有很多缺陷,甚至还不时闹出议会打架的笑话,但韩国的民主已经不可能倒退。因为这个国家已经培育出了大量的“刁民”,这些“刁民”时刻在监督,鞭策着政府,这是民主制度最重要的基石。
听老婆说,4年要求修建地铁的斗争今年终于有了结果,政府已经同意把地铁修建到离小区只有10分钟车程的地方。
域名终于成功转到国外
当初没经验,有三个域名在国内申请的,两个在万网,一个在新网。从去年年底开始国内互联网界风声渐紧,万网新网不停提示我去做备案。可那三个站点都是英文站,挂个备案标显得不伦不类,于是决定转移域名。在国外转移域名很简单,但在国内怎么就这么复杂,还要邮寄资料和申请书,新网还要先给传真。自己身在韩国,只好委托妹妹和老爸帮我传真和邮寄. 材料很快递上去了,可万网新网都找借口拒绝,万网居然还要我给出8年前的发票。秋树也有类似情况,最后成功转出,告知秘诀:投诉。于是也去http://reports.internic.net/cgi/registrars/problem-report.cgi投诉, 找到几个投诉范文,稍微改改就交上去了,每个星期都投诉,有时两天就一次。 万网最先挺不住,把转移密码发了过来,新网因为春节耽误了一些时间,但最后也发来了密码,今天终于收到最后一个域名成功转移的确认信,前后历时一个半月,热泪盈眶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