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国自驾注意事项

关于美国自驾已经有很多分享经验的文章了,我这里结合自己的经验说下大家比较少提到的。

    1. 路标
      1. Stop 停止标识

        看到这个标识一定要停,车辆要完全停止,等确认可以前进时再前进。 如果前面一辆车停下后开走了,你在后面不能跟着走,必须也停下来,观察,合适了再走。
        有的Stop标识下面有All Way的说明,就是说这个路口所有方向的车都要在路口前先停下来。 如果有的车比你先停,那就要让他先走。 如果搞不清楚谁先停的,可以和对方眼神交流下,或者直接用手示意对方先走。
      2. Yield 让行标志


        这个标志表示要礼让前方来车,也就是要减速乃至停止来让前方车辆通过后再通过。 地上的倒三角标也是Yield的意思。
      3. HOV (High-occupancy vehicle lane)高承载车道标识
         
        这是HOV标识,标识这个车道只有车上装有两人或两人以上的车才能走。HOV车道有时在最左车道,也有的在最右车道,在路面上也会有菱形标识,入夜后,有的hov车道会在车道上方有橙色菱形灯来提示。有的HOV标识上没有HOV字样,而是用Car pool来代替,但含义是一样的。大多数HOV是要求2人以上,也有的要求3人以上。

        有的HOV车道是有时间限制的,这个路标就表示在周一到周五早晨6:30到9:30的时间才生效。

        有时,整条路都是HOV车道,如果你的车上人不够只能走其他路了。
      4. Keep Clear禁停标志

        在路面上有的地方会有Keep Clear, 很多是靠近路口, 这种地方不能停车。
      5. Epass标志, 类似中国的高速公路的ETC通道。

        上面这条路,左侧是预付费的车辆通过,没有预付费的要走右边缴费。
      6. 左转车道

        这又是和国内很不一样的。美国很多路中间有用黄线标识出的区域,这个区域只能左转车辆进入,而且两个方向的左转车辆都可以使用。
      7. 休息区

        在高速公路上有时会有休息区标识,没有特别标志的休息区只能上厕所,加油吃饭什么的就别想了,加油吃饭一般都要下公路去找。
    2. 停车
      1. 限时停车标志。 美国停车位讲究很多,有日期,时间,许可证等各方面要求。

        例如上面这个标志表示只有P类型停车许可,在周一到周五,早八点到晚六点半才可以停车。在一些地方,例如大学校园,停车permit种类很多,不同的permit有不同的停车权限。一般国内租车的人都是没permit的,看到需要permit的停车位走开就好 :)。
      2. 停车时长限制标识

        上面这个标识意思是最多只能一次停2个小时。
      3. 路肩禁止停车标志
        No Parking的标识大家都认识, 但还有一种比较隐蔽的禁停标识。很多街道,路边是可以免费停车的,但如果路肩是涂成红色的,标识这段禁止停车。这个要特别注意,尤其晚上。 我就是因为晚上暗,没看清,在洛杉矶被罚了90多刀。 这个忘了拍照片,网上也没找到,但注意的话是很容易发现的。
      4. 停车缴费

        美国很多停车的地方,包括街边,停车场,大学校园,都需要去停车缴费机,自助缴费。上图就是一种停车缴费机,国内的双币信用卡都可使用。缴费后,会打印出一个单子,上面有停车截止时间等信息,需要放在车前窗显眼位置。
    3. 租车公司的选择
      这次就用了两家公司Herb和Alamo。 感觉差不多,有些人说Herb贵,没感觉出来。至少我租车的时候两家价格差不多,服务也都很好。 唯一有点差别是,Herb的车更新一点,但只是个例,不能下结论。
    4. 加油
      美国的加油机自助加油,用信用卡的话需要输入邮编,国内信用卡加油机上用不了。不过可以去加油站柜台和柜员报上加油机号,再说好加多少钱的就可以了。

如有错漏之处,欢迎指正。

另外,如果你是开车很守规矩的人,会发现美国是自驾的天堂。绝大多数人都很守规则,而且很有礼貌,道路的设计也大都非常合理,不过要确保去之前了解整套规则。

《美国自驾注意事项》上有3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